大富翁的玩法

玩家數目:四或五人為最佳。(太少人會太容易齊套起樓,太多人會有一些玩家長期處於劣勢。)


起手金錢:1500元(港版乘大十倍)
    說明書建議派法:2張500, 2張100, 2張50, 6張20, 5張10, 5張5, 5張1。
    嫌麻煩派法:3張500

遊戲預備:每人揀選棋子一枚,放在起點,其餘棋子移走
     將32間樓和12間酒店放在銀行,有剩的移走
     分發金錢,其餘放銀行
     將16張公益福利卡及16張機會卡分別洗勻及放在棋盤中間
     各玩家擲兩粒骰,總和最大者先開始遊戲,然後順時針進行遊戲

遊戲進行:擲骰,骰子必須停在遊戲盤中,如果擲出盤外就必需重擲
     按照擲出的點數相加順時針方向前進
      -如到達機會及公益福利請按揭該疊卡最頂一張並照做
      -如到入息稅,可以選擇付200元或資產(含地契、現金及建築物)的10%,
       必須立刻決定
      -如到未被購買的土地,可以付錢買,若不買銀行立刻將該地拍賣,不設底
       價,任何玩家皆可出價
      -如到已有人購買且沒有被抵押的土地,擁有者需提收租,否則玩家可以不
       交,當下個再下個玩家擲骰後便不能再追討
      -如出現「即時入獄」或擲三次孖骰,必須把棋放進監獄
      -如經過或停留起點時,銀行向玩家支付200元


途經起點(Go)
可獲200元
探訪監獄(Jail)
無事發生
免費泊車
(Free Parking)
與探訪一樣,無事發生

即時入獄
(Go to Jail)



入獄:當抽機會或共益福利抽中「即時入獄」、走至入獄格、連擲三次孖骰便需入獄。
   入獄如途經起點,不能領取200元,但如經過起點之後抽機會卡入獄就可領取。

  出獄方法有三個:
  - 在擲骰之前使用監獄通行証 (可以向其他玩家購買,但是交易價格不能超越50元)
  - 擲到孖骰
  - 在擲骰之前支付50元給銀行
  如在第三次擲骰後都無法離開監獄,則必須付銀行50元並即時出獄並依所擲骰子點數移動

交易:由於要操控一套同色地方可起樓,各玩家可以互相商討交易,例如有三家玩家分別集齊了三種顏色的地,他們三個就可以商談誰要哪種顏色的地,然後互相交易。

起樓:除了對手孖骰途中例外,任何擲骰前的時間都可以起樓,但需遵照平均建屋規則。
      -適當起屋時間往往是有兩三個玩家在你地盤前六至十格時
      -起三間屋比兩間屋收的租相差很大,一般情況下玩家都會抵押其他的地以
       做到起三間屋,搏取收取最大的利潤的機會。

拆樓:玩家可以在有需要資金的時候拆屋,拆屋所收回的金錢是房價的一半。

抵押:抵押一張地契,該地必需沒有建築物。抵押需將地契底面反轉,再向銀行拿抵押的值,只要該地一直在抵押狀態,該地就不能收租。解押時需繳付的費用為:
   抵押時所獲取得款項,額外加上10%利息,如尾不足1元,亦作1元計。

破產:當玩家拆樓、押地後都沒有錢繳付時,即告破產。
   如破產予某一個對手,則該對手接管他的全部資產。此時對手對抵押的地須繳付10%利息作轉手費,並可即時付押價解押。如果不解押,以後解押時則需另付10%利息。

   如破產予銀行,資產全歸銀行,銀行即時拍賣收下的地。

勝出遊戲:所有其他玩家破產後,餘下的就是贏家
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您在这里有好文章!如果有人在这里寻找贷款购买房屋或其他融资需求,我希望您在247officedept@gmail.com上与Benjamin先生联系,同时也在Whats-App + 1-989-394-3740上被介绍给Benjamin先生时,我是作为首次购买者进入市场。自然,我的需求有所不同,并且我有很多问题。在他寄给我我的批准前信之前,他打电话给我讲这意味着什么以及可能会发生什么变化。他几乎在任何时候都通过电子邮件和短信向我开放。他反应灵敏,知识渊博。他也很坦率。我向他解释了我对结束时间和其他细节的期望。他说他会满足那些期望,但是他超过了他们。我关闭得如此之快,我的经纪人和卖方当然对此感到兴奋。但是作为买家,我很欣赏本杰明先生提供贷款的过程。从预批准到结束,整个过程非常顺利,我认为自己很幸运,因为我听过恐怖故事。我推荐他给任何寻求贷款的人。一切都以电子方式方便,安全地处理

Unknown 說...

玩2500可以增加節奏

匿名 說...

點樣玩大富翁